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03-15
摘要
2021年3月14日,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雪峰山国家野外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因新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2021年3月14日,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雪峰山国家野外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因新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雪峰山国家野外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维江院士,副主任委员程时杰院士,委员罗安院士、郭烈锦院士、何金良教授、饶宏教授级高工、吴广宁教授、曾祥君教授、李鹏教授级高工和蒋兴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廖瑞金现场参加了会议。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熊新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发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1(1)_副本.jpg

廖瑞金宣读了《关于聘任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并代表重庆大学对各位委员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

张志劲代表雪峰山国家野外站汇报了2021-2025年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从建设背景、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领域方向与研究内容、长期观测计划与观测数据应用、能力建设、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会委员对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雪峰山国家野外台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立足长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要求,围绕严重覆冰、雷击、高湿、浓雾、紫外、高温等复杂环境下能源装备安全失效、故障与防御的科学技术难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目标,建立了台站运行管理制度体系,构建了标准化观测样地和长期观测试验平台。雪峰山国家野外站定位准确,基础条件、人才队伍、数据开放共享等建设方案完整、合理,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同时,委员们对雪峰山国家野外站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多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舒立春对委员们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并落实雪峰山国家野外站的各项建设工作。

1615799100811708_副本.jpg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院长李剑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雪峰山国家野外站副站长司马文霞、张志劲及其他固定研究人员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