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建西勘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 : 2021-03-15
摘要
2021年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重庆精信中心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席人员有院总工程师郑立宁、重庆公司董事长王新等,重庆大学出席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仉文岗教授等。仪式由刘兴国主持。

2021年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重庆精信中心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席人员包括院总工程师郑立宁、重庆公司董事长王新、院技术质量部总经理南帅、院岩土工程研究院和地下空间研究院院长胡熠、重庆公司党总经理林余辉、重庆公司总工程师刘兴国等。重庆大学出席人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仉文岗教授、陈志雄副教授、史金权老师和杨阳老师。仪式由刘兴国主持。

图片1.png

马骥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郑立宁介绍了西勘院的总体情况,并就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实验基地建设、平台申报、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措施展开了交流。王新介绍了公司“科技引领年”的措施,提出在勘察设备智能化改造、勘察设计智能化采集、工程场地超厚填土、高边坡处理等的方面的合作意向。胡熠就地下工程抗浮、岩土工程智能化装备、地下仓储和物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仉文岗认为,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响应了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的必要措施,有助于培养具有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的专业工程人员,有利于企业技术力量水平的提高。仉文岗就研究生培养、基地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联合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合作科研项目、资源共享、平台申报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详细讨论。

在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之后,马骥向郑立宁、王新等颁发了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聘书。双方表示将以联合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学建设水平,助力企业技术人才的持续培养与深造,合作双赢。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