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3月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3月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本次学习由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周文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111.jpg

周文博从三个方面组织开展学习。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具体内容,围绕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开学习。在介绍脱贫攻坚成就时,他指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领导,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222.png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专题片中真实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使人民摆脱贫困做的努力,充分展现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冉秉东谈到:“我自己的父母都是党员,所以从小受到父母的影响比较大,对国家扶贫政策很早就有理论上的学习,同时父母经常去探访贫困家庭,从最初的很多山里的人一辈子走不出去,到便捷的交通方式,尤其像是矮寨大桥的修建,我们从最初要做一天一夜的车到现在几个小时就轻松离开大山,这让我感受很深,中国的扶贫工程是一项很了不起的事业。”

贾世韬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需要总结脱贫攻坚的经验,根据这些经验来更好的制定未来的计划。我也从自己身边的事情说说脱贫带来的变化,我所在的县是一个贫困县,最近几年的变化很大,比如公路已经实现了村村通,而且路况与质量也变得越来越好。以前那边的环境比较差,田埂也是很乱的,现在田埂变得有序起来,村里也设置了垃圾回收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脱贫给我们那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周文博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脱贫攻坚战能取得胜利是全体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成果,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