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传承重大精神,誓作奋斗青年”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重大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2021年3月18日,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传承重大精神,誓作奋斗青年”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重大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2021年3月18日,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传承重大精神,誓作奋斗青年”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

校史馆是我校“知校、爱校、兴校、强校”的基地,是对外宣传交流的窗口,是重大人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弘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

图片3.jpg

重庆大学校史馆由《初创廿年、西南风声(1929-1949)》《开拓改革、锐意进取(1949-2000)》《世纪华章、争先一流(2000至今)》《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展厅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了四个展厅。馆中采用图片、实物、模型、雕刻、音视频等形式,系统地展示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故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沿着重大的历史长廊,深刻感受到重庆大学近百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创业史奋斗史。丰富的历史手稿、文化背景墙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对重庆大学历史足迹的记录与再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重庆大学历经九十余载的不平凡伟业,增强了大家爱国爱校情怀。

图片2.jpg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看着这些丰富的史料、文物,不仅重温了学校沧桑岁月、感受了重大艰苦历程,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程,同时也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赞叹。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满怀理想、气势恢弘的发展史,大家无不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骄傲。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能在重庆大学学习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母校发展、民族复兴积蓄力量。

图片1.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校史馆是珍贵的重大文化宝库,要学习前辈拼搏奋斗精神、敢于担当精神,要积极传承重大精神,努力做奋斗新青年,力争做民族复兴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