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日期 : 2021-03-19
摘要
2021年3月18日,重庆大学第十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2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出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11项。

为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2021年3月18日,重庆大学第十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重庆启迪创新发展中心、成渝经济圈高校创业就业“双百”导师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12名专家出席并担任评委。

1.jpg

重庆大学第十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组织宣讲会、分享会17次,开展专家专题模块培训、项目“一对一”专题辅导和创新创业训练营等8次培育,通过初赛、复赛遴选,共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答辩。

2.jpg

决赛中,按照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3组进行路演答辩。参赛项目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社会效益进行了8分钟的陈述,评委专家针对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和落地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项目改进建议。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出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11项。

近年来,为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构建了以“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为龙头的校级创新创业竞赛群,实施了“五阶段阶梯式”的项目实训,努力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