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产公司在计算机学院开展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宣讲活动

日期 : 2021-03-19
摘要
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资产公司在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今年首场知识产权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宣讲会。

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资产公司在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今年首场知识产权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宣讲会,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1.jpg

科发院知识产权办主任唐旭就当前国家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讲解,着重解读了学校新出台的《重庆大学专利工作管理办法》和《重庆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

2.jpg

资产公司科创发展部部长魏远洋解读了知识产权管理流程、成果转化办事流程和审核材料常见问题,让科技成果完成人对工作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3.jpg

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分析师董艳奇从高校专利转化的普遍问题及解决方案等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专利布局不合理、保护范围不恰当、研发方向偏离社会需求等一系列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既有宏观政策,又有数据和现实案例,对科研成果的创造、保护及转化具有推动作用。宣讲活动还将在更多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