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科普作协捐助“朝菌杯”科幻征文大赛 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 博雅学院 王珏

日期 : 2021-03-22
摘要
2021年3月19日下午,重庆科普作家协会向重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力“朝菌杯”科幻征文大赛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正式举行。

2021年3月19日下午,重庆科普作家协会向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力“朝菌杯”科幻征文大赛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正式举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重庆大学学生科幻协会指导老师李广益,重庆科普作协理事长、课堂内外杂志社副总编唐斌,重庆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课堂内外·科学Fans》主编罗琳,《大学》编辑部、《中国好老师》杂志编辑陈大庆出席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10320162255.png

签约仪式举行前,罗琳、唐斌简要介绍了重庆科普作家协会及《课堂内外》杂志社的具体情况。重庆科普作家协会是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的省(直辖市)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自创建以来,重庆科普作家协会一直致力于科学普及工作,尤其注重普及形式的推陈出新,以不断丰富的科普活动方式,打开科普新局面,具体业务范围涉及科普创作、交流、评论、评奖等。《课堂内外》杂志社是重庆科普作家协会的驻会单位,由其主办的《课堂内外》是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期刊,始终致力于提高青少年科学人文素养,与众多科研院校和专业机构都有密切的合作。

QQ图片20210320162238.png

热烈交流后,唐斌与许骏在捐赠文件上郑重地签字,并合影留念。以本次捐赠为契机,重庆大学与重庆科普作协将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而双方的合作也将为重庆科幻研究与创作注入新的活力。

fengmian.png

本次捐赠的顺利完成,得益于重庆科普作协与重庆大学人文教育理念的契合。本次捐赠支持的专项项目——“朝菌杯”科幻征文大赛,是由重庆大学科幻协会创办的大型征文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培养了吴智睿等多位新锐科幻作家,成为西南地区科幻文学创作的又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