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会

作者 : 法学院 刘语忱

日期 : 2021-03-23
摘要
2021年3月23日晚,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习会于线上顺利举行。

2021年3月21日晚,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习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本科三支部联合开展,法学院团委书记、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照片.jpg

主持人张皓翔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具体流程,并强调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张皓翔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有关情况,并借“晶观两会”等视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两会所传达的重要指示和精神。“晶观两会”等视频通过列举有关数字,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这个时代的发展机遇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凸显出两会的重要使命;同时,视频中还详细介绍了两会中确立的发展纲要及相关指标,使同学们对两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团委学生会的几位成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部干事李煜衫说:“2021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信之长久。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进步,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体育部干事陈顺强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坚持向书本、朋友等学习知识、提升本领,更要注重培育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和品格修养。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追求高尚情操,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水平,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人。科协干事李子涵则提到,作为学生干部,团学的成员们更要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