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冶赛迪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访问交流

日期 : 2021-03-23
摘要
2021年3月23日,中冶赛迪轧钢部副部长胡建平、工程数字化中心主任肖鑫一行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访问交流。

2021年3月23日,中冶赛迪轧钢部副部长胡建平、工程数字化中心主任肖鑫一行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访问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院副院长张小洪、蔡斌,教授刘礼、杨正益、黄晟、洪沙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中冶赛迪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拜访1.jpg

座谈会上,胡建平介绍了中冶赛迪生产部门的总体情况、提出了业务生产线智能化过程中的标准网络计算平台、一键式设计关键技术、数字CAD和数字三维工厂、数字孪生工厂等多方面需求,明确了公司将在中冶赛迪-重庆大学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下积极开展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合作,双方可能的合作内容包括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肖鑫介绍了中冶赛迪公司目前的大数据智能化相关情况,表明中冶赛迪的产业数字化发展大方向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设计、勘察 运营、维护等全生产过程。文俊浩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等。

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合作开展方式、未来合作模式的顶层设计展开讨论,中冶赛迪的多位工程师及博士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教师结合双方的实际需求和客观条件进行了多方面的技术细节探讨。

中冶赛迪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拜访2.jpg

此次座谈会双方都表明了积极开展多方合作的强烈意愿,讨论并形成了一批具体共性的合作需求,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近期将组织教师队伍到中冶赛迪进行现场调研,进一步了解中冶赛迪的生产工艺和业务流程等细节,以更深入地推进双方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