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备战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同学座谈会

日期 : 2021-03-24
摘要
2021年3月23日,建筑城规学院面向2021届考研失利、有意“二战”的本科毕业年级学生举行座谈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本科2021届辅导员刘蓓老师,以及有意备战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14名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参加座谈会。

2021年3月23日,建筑城规学院面向2021届考研失利、有意“再战”的本科毕业年级学生举行座谈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本科2021届辅导员刘蓓,以及有意备战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14名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参加座谈会。

葛毛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详细询问同学们当前对于考研“再战”的具体想法和规划,肯定了每位考研学生的努力与付出,并表示,学院及老师们会坚定支持每位同学自主决定、自由选择毕业去向,也会持续积极做好毕业相关工作。针对同学们现时的困惑,葛毛毛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的“目的→路径→条件”衡量思维,提醒同学们可以立足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回溯自身考研动因,深入思考,仔细评估,慎重抉择。葛毛毛还叮嘱,要保持乐观心态,健康作息,望眼长线,潜心耕耘,并与到场同学互加微信,欢迎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主动联系。

1.jpg

刘蓓向同学们介绍了历届毕业班考研,尤其是“再战”学生的录取情况,通过数据引导同学们思考,要全面收集信息、总结自身差距,综合考虑内心真意、现实就业状况、备考成本等因素。刘蓓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校招”高峰期,仍有不少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存在大量招聘需求,同学们毕业去向未定,如有意就业,则应当珍惜宝贵时间,增强职业认知,认真做好春季求职计划,抓住机会大胆尝试。刘蓓表示,如果同学们有任何需要,可随时寻求帮助,自己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确保同学们稳定就业、顺利毕业。

2.jpg

会后,部分同学与葛毛毛、刘蓓单独交流谈心,两位老师根据同学的具体情况与意向,分别提供了毕业去向规划、职业能力分析、心理疏导等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

此次考研“再战”同学座谈会,是建筑城规学院“分类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对缓解学生焦虑情绪,解决职业生涯规划困惑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学院会继续整合相关资源,针对不同去向的毕业年级同学举行多样就业指导活动,以期精准施策,切实提升就业工作实效,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