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3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对机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3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对机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何海涛主持,机关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5085515_副本.jpg

会上,刘洪彪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为题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刘洪彪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从人民-百年辉煌的根、信仰-百年辉煌的魂、追梦-百年辉煌的力、创新-百年辉煌的道四个维度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培根铸魂,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向前。

微信图片_20210325085530_副本.jpg

 结合刘洪彪的辅导报告,郭兴明就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抓牢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党史学习教育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办实事,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开新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勇开新局,推动机关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最后郭兴明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