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 来我校指导工作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3月25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以及黄玉新、张卫平、魏立明一行六人来到重庆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前,指导组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见面沟通有关情况。

2021年3月25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以及黄玉新、张卫平、魏立明一行六人来到重庆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前,指导组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见面沟通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9090400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向指导组汇报了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重庆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教育的热潮。截止日前,学校专题研究审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次,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2次,召开了全校动员大会。学校27个二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共计112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有关部门扎实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很多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409090423_副本.jpg

学校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宗益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来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融入西部科学城(重庆)、参与成渝经济圈建设的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9090428_副本.jpg

郑德涛在听取了舒立春、张宗益的专题汇报后,对我校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认识到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行动迅速,前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他对学校的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三是要推动落实见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09090418_副本.jpg

郑德涛主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学习宣传组长胡学斌、学习宣传组组长李学静、实践活动组组长冯业栋、饶劲松及办公室联络指导组各组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赵忠、谢守成在座谈会上分别对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郑德涛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对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总体协调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制定工作台账。二是要对照中央精神,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具体内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亮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的重大问题、教育事业的发展问题、服务国家大局的关键问题。三是要努力探索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效的方法,及时凝练总结工作经验。他要求学校与指导组保持密切联系,双向沟通协调,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旭参加会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