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机房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2021年3月26日上午,虎溪管委会在校区中心机房外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虎溪管委会网络信息中心、虎溪保卫办、物业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演练。通过这次演练,加强了机房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科学的消防灭火处置能力。

为强化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机房工作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火灾等应急处理有序合规进行,2021年3月26日上午,虎溪管委会在校区中心机房外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虎溪管委会网络信息中心、虎溪保卫办、物业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演练。

上午9点30分,各单位工作人员准时到场,虎溪管委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方蔚涛强调:“本次演练旨在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针对校区中心机房火灾的应急处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并掌握机房火灾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消防_副本.jpg

演练开始前,虎溪保卫办刘郅祎为全体人员讲解了机房消防灭火知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科普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在认真听取讲解和观摩了演示以后,现场20余名工作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浓烟的大火迅速扑灭,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管委会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汪显伟带领参加演练的教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虎溪校区中心机房,向现场的人员详细介绍了机房电源控制、消防器械摆放位置等消防相关设备设施等。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机房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演练,现场工作人员都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加强了机房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科学的消防灭火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