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创客谈|SRTP国家创新训练计划宣讲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03-31
摘要
为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创新训练计划(SRTP)的进一步了解,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科协于2021年3月27日上午10:30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3举办了“SRTP国家创新训练计划”宣讲会。会议邀请了2017级会计学(ACCA方向)的郝小瑜同学作为分享嘉宾,由经管科协何希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为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创新训练计划(SRTP)的进一步了解,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科协于2021年3月27日上午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3举办了“SRTP国家创新训练计划”宣讲会。会议邀请了2017级会计学(ACCA方向)的郝小瑜同学作为分享嘉宾,由经管科协何希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郝小瑜从自己的项目介绍、经验分享两个方面给大家作了报告。她说,好的项目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导师、优秀伙伴和合作氛围。导师能帮助同学们选题更加新颖,给大家提供论文指导;优秀的伙伴能让项目的进展效率提高;合作氛围体现于小组成员的凝聚力更强,更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关于立项方面,她建议大家一定要注重选题的新颖性,并考虑它对现实生活的重要意义。

郝小瑜还用流程图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做国创项目时的过程,给大家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模板。同时,她提醒大家:在项目伊始需要去重庆大学创新实践平台进行项目申报,并演示了申报的流程。

图片2.png

在问题交流环节中,许多同学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体现了对国创SRTP的高度热情。其中,有同学问道:“没有SRTP项目的经历,但是参加了更高一级的国创项目,该如何准备呢?”郝小瑜建议道:“可以先多看文献,确定研究方向后多和导师交流。先认真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这样做会对国创有很大作用。”

图片3.png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不减,还有很多同学在嘉宾旁咨询着问题,郝小瑜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SRTP)为学有余力的大学生提供了直接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它能引导学生进入科学前沿,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让大家积极主动地探索新的知识领域,从而体验到一种全新的研究性学习的乐趣。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在训练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