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霸工作室”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宣讲会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2021年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学霸工作室”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宣讲会,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集中宣讲与政策解读。本次申报宣讲会结合了相关负责老师与专业老师的指导,为同学们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提供了具体的信息与初步的思路。

为加强对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指导,有效推进学生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开展,提升学生科学研究能力。2021年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学霸工作室”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宣讲会,为学生做集中宣讲与政策解读。英语系盛荔、余泽梅、常鹏云、李玲4位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汪俣婧老师、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王琦出席此次活动,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5.png

余泽梅对翻译与文化方向做了说明。她从翻译研究的分类入手,为同学们解读了选题原则、选题范围、研究方法等具体事项。常鹏云就其专攻的应用语言学领域,介绍了语言学研究的具体步骤及目标,针对同学们申报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的具体情况,她特别提到同学们应该找到有意思的研究方向、有新意的研究方法、有特点的研究对象。李玲对文学方面的选题研究做了指导,她建议应从文本出发,挖掘文学作品中包罗的各种研究课题,还要注意经验性与理论性在课题研究中的应用。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外国文学评论》等专业学术期刊,希望有助于同学们的科研训练项目。盛荔从推荐指导老师的角度为同学们引导了选题方向。

图片 4.png

王琦从项目类型、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政策性要求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大家注意开展项目的严肃性,学术行为需要端正透明。汪俣婧补充强调,有意愿申报项目的同学要具备科研时间观念,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发扬持之以恒精神,以便项目的成功进行。

图片 2.png

(汪俣婧进行讲解)

图片 3.png

(王琦进行讲解)

本次外国语学院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宣讲会结合了相关负责老师与专业老师的指导,为同学们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提供了具体的信息与初步的思路。在关注了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的基础上,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培养同学们的学科专业素养。

摄影:陈冰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