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研院&博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在博雅小院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俊华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经验”的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在博雅小院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俊华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经验”的主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图片1.jpg

学院党委曾佐伶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曾佐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校“双一流”发展机遇,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图片2.jpg

曾佐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充分利用学院人文社科优势,组织开展系列特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帮助师生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树立正确党史观。四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将学党史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并进。五要把握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六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事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党员代表安楠进行发言。她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利用校园资源,依托校园内的“文化长廊”、图书馆资源、红色教育基地等,积极参加各类党史学习活动,身体力行地去感受中国共产党光辉且艰辛的历史,从党史学习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而更好地达到党史教育学习目的。

图片3.jpg

所有党员在领誓人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宣誓中铭记初心,牢记使命。

4.jpg

杜俊华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经验”专题讲座。杜俊华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等四方面全方位地解读了党史,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基本经验。

图片5.jpg

“作为博雅学院高研院的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我觉得本次党史党员大会内容丰富、紧贴实际,让参会师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而且,杜教授的讲座十分生动形象,激起了我深入学习党史的兴趣”,吴娇老师这样说道。

学生党员黄金容同学谈到:“通过这次会议,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从哪来、要往哪去;可以让我们弄清楚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可以让我们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自己和校准自身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