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4-02
摘要
4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产业党委副书记李广治出席会议,联合党校共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4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产业党委副书记李广治出席会议,联合党校共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DSAXXW$EGL26BWFO1`}78T.jpg

开班典礼上,郭兴明代表联合党校对本次全体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介绍了联合党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本次培训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现场教学、自主学习等模块构成,学习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内容。联合党校精心组织、共同策划,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2155050_副本.jpg

张维做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三是严格要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希望学员们坚持学以致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尽快成长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随后,培训班开始第一次课堂教学,集体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并聆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02155145_副本.jpg

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也是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讲座由郭兴明主持,参加学习的有机关120余名党务干部和19名机关党委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本次联合党校35名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学习。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旭东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卢旭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指导。

郭兴明结合学校下发的《重庆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严格遵照进度安排,认真落实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史增信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