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会

日期 : 2021-04-02
摘要
4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络员,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部署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恒毅主持。

2021年4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络员,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部署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恒毅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2192213_副本.jpg

胡学斌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并通报了重庆大学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要点,一是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二是回眸“十三五”、奋进 “十四五”;三是总结宣传教育评价改革经验及案例;四是全面宣传“三全育人”工作成效;五是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六是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系列报道;七是关注报道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八是宣传展示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九是建成并运营重庆大学强国号;十是加强新媒体账号备案管理。胡学斌强调,希望大家发挥学科、专业、育人优势,主动挖掘新闻点,打造特色品牌。

重庆大学保密办副主任张建平对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保密事项作出了要求。

会议还表彰了重庆大学2020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

微信图片_20210402192218_副本.jpg

王旭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校2020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并对今年学校开展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聚焦主线,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二是壮大主流,围绕中心工作做大正面宣传;三是扛起主责,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四是培养队伍,构建全校立体化的宣传队伍体系;五是顺应新时代,构建全媒体宣传格局。王旭强调,要主动作为,深度谋划,开拓进取,构建起各单位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各系统协同推进,各职能部门和学部、院系分工协作的宣传工作大格局,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赋能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402192223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媒体素养,把握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时、度、效”,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光明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张国圣老师作新闻宣传专题讲座。张国圣认为,不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可能会产生“沉没成本”和“沉默成本”,并指出要积极发掘线索、寻找亮点,还要站在媒体的角度、用媒体视角检视自身的发声。

微信图片_20210402192227_副本.jpg

摄影:杨子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