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暨支委培训会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1-04-07
摘要
2021年4月6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暨支委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出席会议,组织员陈亭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主持。

2021年4月6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暨支委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出席会议,组织员陈亭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主持。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邱荣富首先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布置。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各党支部要把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坚持每月开展1次专题学习交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图片2_副本.png

陈亭对做好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作了说明。本年度学院有36名新党员发展指标,学院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本学期发展对象共有16人(研究生和本科生各8人),目前由学校党委党校通过专题讲座、网络培训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培训合格之后将进入实践学习和分组研讨等环节。

图片3_副本.png

最后,邱荣富作《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的专题学习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他联系学院的工作实际,要求大家要认真学好党史,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学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和培训,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专题培训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六个为什么”,使大家更加明确作为高校体育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加强党史学习,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群策群力,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共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