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 博雅学院 安楠

日期 : 2021-04-07
摘要
为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及渣滓洞进行参观学习。

为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2021年4月7日下午,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及渣滓洞进行参观学习。

在中国这方热土,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这片安静而美丽的青山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的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随后敬献鲜花,献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1.1_副本.jpg

老师同学共同前往重庆“一一·二七”惨案的发生地渣滓洞,学习了解当年革命战士为保家卫国而书写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唯有铭记那段苦难的历史,才能将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一位位英勇的革命先烈短暂而绚烂的人生。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光荣的事迹,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不忘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牢记使命,学习发扬党的革命精神。

图片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