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朱军在艺术学院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4月8日下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文博研究馆员、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朱军在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传承红岩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主题报告,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4月8日下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文博研究馆员、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朱军在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传承红岩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主题报告,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拉开序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对党员同志、青年学生有着重要意义,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传承红岩精神作了思想总动员。

微信图片_20210410175843.jpg

朱军从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主要人物、重要作用、重要地位、主要培育者等五方面由浅入深、系统而又生动地阐释了红岩精神,他先从红岩精神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复杂严峻社会环境等讲起,中共中央南方局为实现民族独立暨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和建立独立、自主、民主、统一、富强的新中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他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坚定理想信念。他表示,红岩是一个舞台,让中国共产党从山沟沟走向大城市,从中国走向世界。

朱军着重对红岩精神的主要培育者的事迹进行了深入地阐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江竹筠、刘国志等忠诚的共产党人;郭沫若、黄炎培、柳亚子等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革命志士。这些事迹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与初心,感受到了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烈士对于红岩精神的深刻诠释。

图片1.jpg

江泽民、胡锦涛等都对红岩精神作了高度赞扬,认为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理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红岩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为我们留下了极其丰富的红色资源。光荣的革命传统,熔铸了崇高的红岩精神,是激发和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0175827.jpg

朱军最后讲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社会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新世纪继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了红岩精神的核心内涵及其孕育的巨大的精神力量,对广大学生党员、青年党性的修养、心灵的净化具有重大意义!是培养青少年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的红色沃土!是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投身强国伟业,团结奋斗的力量源泉!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