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行业职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主题讲座举办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2021年4月8日,由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研究生就业与生涯发展协会承办的“大数据行业职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教室举行。

为使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个人技能与求职技巧,增强学生的职业竞争力,由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研究生就业与生涯发展协会承办的“大数据行业职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主题讲座”于4月8日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共计吸引了线下及线上近1400名同学参与,线上直播浏览量累计达1300余次。

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曹嘉骏老师。曹嘉骏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专业,曾任中国电信新业务产品线主管、瑞银证券电信和科技行业研究员,具有丰富的职业经历和前瞻的行业视界。曹嘉骏从自身的“大数据”从业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大数据”的来龙去脉。

图片1.jpg

曹嘉骏通过许多生动的例子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存储、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传统数据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组合。目前“大数据”已应用到智慧交通、金融科技、无人驾驶等各个方面,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嘉骏分享了当下“大数据”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算法体系、研发体系以及运维体系,并详细介绍了相关职业发展路径分别需要具备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要求,以便同学们储备相应知识,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2.jpg

曹嘉骏介绍了“大数据”学习的建议,并以三十二字箴言赠予在场的所有同学:“实践先行,不求甚解;多敲多练,勤思勤查;先易后难,触类旁通;关注优才,终身学习。”

在交流互动环节,曹嘉骏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都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在‘大数据’行业中实现职业转换,对此需要具备什么能力?”的疑问,曹嘉骏表示:“同学们在就业选择时一定要选择有潜力的职位,其次工作之余持续进步,终身学习,关注新的方向、新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自己。”

摄影:吴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