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持续开展档案业务学习“大讲堂”活动

作者 : 档案馆 喻玲

日期 : 2021-04-09
摘要
为了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国家行业相关规范标准,促进全校2021年OA系统无纸化归档工作顺利推行,4月8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全馆教职工开展了以“聚焦电子文件管理,推动OA无纸化归档”的档案业务 “大讲堂”学习研讨活动。

电子文件管理已经成为新时档案工作期迫在眉睫的档案重点任务之一。2019年档案馆启动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效。为了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国家行业相关规范标准,促进全校2021年OA系统无纸化归档工作顺利推行,4月8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全馆教职工开展了以“聚焦电子文件管理,推动OA无纸化归档”的档案业务 “大讲堂”学习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16-9.jpg

副馆长喻玲首先介绍了近些年国家出台的电子文件管理相关规范标准,并重点解读了《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归档规范》内容要点。信息技术部余丽红老师详细介绍我校OA系统四类文件(发文、签报、收文、通知)的归档元数据、子件以及组织分类编码等实施策略,之后王杰老师实操演示四类电子公文的归档流程。与会老师围绕OA系统功能流程、纸质与电子混合并存的公文以及内部流转电子公文如何归档等具体情况,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让馆内老师在基于现实需求的沟通商讨过程中对规范标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推动了学校OA系统无纸化归档工作更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