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日期 : 2021-04-12
摘要
4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在离退休工作处2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主持。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在离退休处工作2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主持。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全面落实我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志成传达了重庆市教委关工委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

111.jpg

肖铁岩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各级关工委的要求,根据关工委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四点改革创新思路,一是突出重点的全面覆盖,如组建我校《红岩精神报告团》并与各二级关工委的工作有效衔接;二是项目引领的工作推进,如成立“五老”工作室,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三是具有特性的工作内容,如打造“红岩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品牌;四是以个人为主的工作奖励,如表彰“五老”先进个人,树立身边榜样。强调要加强关工委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老同志为主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全面提升关工委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位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了相关工作。今年上半年召开纪念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对关工委30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评选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组建“红岩报告团”,“五老”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大学生与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结对子,用“五老”的故事启迪学生立报国之志;继续开展好“中华魂”、“读懂中国”、“院士回母校”等传统品牌教育活动。关工委要主动登门看望、慰问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和为“五老”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老领导、老同志。要组织学习考察团外出调研,学习先进做法。

参加扩大会的有王宇红、田明、胡新炼、徐建华、曹新初、林鉴军、蒋研川、姚璐、刘志成、姚贵明、余志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