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 : 2021-04-13
摘要
4月10日,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CPS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CPS实验室会议室召开。

2021年4月10日,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CPS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CPS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CPS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冯登国和实验室主任廖晓峰分阶段主持,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在线或线下方式参会,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科发院领导、信息学部领导等出席会议。

20210412重庆大学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01_副本.jpg

王时龙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对与会专家给予重庆大学CPS实验室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积极有序推进信息学科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相关举措。他表示,学校十分关心CPS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大对CPS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20210412重庆大学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02_副本.jpg

王时龙为CPS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代表,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颁发了聘书。

20210412重庆大学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03_副本.jpg

廖晓峰在会议上做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报告,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概况、研究进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泛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感知与信息传输、大数据智能与服务计算和智慧无人系统与集群控制四个重点方向上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20210412重庆大学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04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CPS学术委员会主任冯登国主持了研讨阶段会议,现场与会和在线参会的专家委员听取实验室建设发展报告后,对实验室在科研能力建设、成果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经过深入讨论,认为CPS实验室具有较强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在四个研究方向上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解决了关键技术瓶颈,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挖掘研究特色和优势,凝练亮点和标志性成果。

CPS实验室各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