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交流

日期 : 2021-04-15
摘要
2021年4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交流。

2021年4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黄利主持。

20210415党史专题学习交流0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学校文件《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和《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系统详实地学习了党史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学习方式。并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对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

党的保密工作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好党的保密历史,也是学好党史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开展保密优良传统教育,会上学习了党的保密工作历史,重温了1982年《人民日报》刊发的邓颖超撰写的一篇文章《一个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共产党员》,邓颖超回忆了周恩来同志始终严格遵守党的保密纪律的高尚品格。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周恩来为榜样,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

杨守鸿指出,筑牢保密防线是办公室的重要职能,在日常工作中,教职工党员要加强保密工作意识,增强责任心,把工作做得更细致,努力做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他强调,从动员大会到总结大会,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保证学习质量,努力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