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一届四院联合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落幕

日期 : 2021-04-16
摘要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药学院团委书记贾沂伟及各学院团校学员参加了典礼。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药学院团委书记贾沂伟及各学院团校学员参加了典礼。由于部分同学接种疫苗,开课仪式和第一次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典礼开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1.jpg

学员们齐唱团歌

贾沂伟发表了致辞。他对团校学员们说,共青团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任,在当今世界风云际会之际,应锐意进取,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难关和挑战。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这一次团校培训,增强政治意识,成为思想积极、态度端正、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青年团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jpg

药学院贾沂伟老师致辞

魏世平为学员们主讲开班第一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魏世平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和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部分开展教学,结合国内国际时事,引经据典,为学员们带来了一次有意义的团课。

2.jpg

外国语学院魏世平书记开讲第一课

本次联合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形势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要求下举行,以期引导团员们继承和弘扬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