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黄政到校慰问鲜学福院士

日期 : 2021-04-18
摘要
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黄政于4月18日到学校慰问92岁高龄的老党员鲜学福院士并做了交流。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处长金玲和组干处党员随行慰问,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卢义玉及学校组织部、资安学院相关同志等一起参加了交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黄政于2021年4月18日到重庆大学慰问92岁高龄的老党员鲜学福院士并做了交流。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处长金玲和组干处党员随行慰问,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卢义玉及学校组织部、资安学院相关同志等一起参加了交流。

IMG_4672_副本.jpg

黄政代表重庆市教委一行表达了对鲜院士的关心和慰问,详细询问了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实验室科研工作进展。对鲜院士在如此高龄仍然坚持工作,为学院和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这种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学习,是重庆市教育界的楷模和标杆。

IMG_4687_副本.jpg

黄政与鲜学福交流中,谈到鲜院士1953年入党,已是68年党龄的老党员。回顾入党动机和入党初心,鲜学福说还要继续为国家做贡献,国家需要这方面的人才,60多年来,他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其中不乏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杰出人才,输出了大量学术和技术骨干,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希望继续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交流的最后,黄政号召所有党员同志向鲜学福院士学习,同时叮嘱鲜院士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