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中获得佳绩

日期 : 2021-04-19
摘要
重庆大学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中,7支代表队获得特等奖,7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8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2021年4月17至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在重庆文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成渝地区26所高校的267支参赛队近1000名大学生参加。重庆大学29支代表队共110名本科学生、10名指导教师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重庆大学代表队在参赛的4个赛道8个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7支代表队获得特等奖,7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8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_DSC2748.JPG全体合影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文理学院承办,竞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本次比赛共设置了4个赛道14个赛项,包括热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和桥梁结构设计)、智能配送无人机、全地形工程车自主越障竞赛、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智能网联车设计等赛项。现场竞赛内容多,在集中比赛期间,学生要参与小车的运行、拆卸安装,3D打印、激光加工等。本次竞赛的传统赛项难度进一步提高,新设项目突出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综合性强。通过比赛,参赛学生的理论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培训中心教师指导团队在重庆大学机械创新协会的协作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竞赛的各项指导和组织工作,我校参赛代表队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2.png

智能物流搬运小车

3.png势能车

4.png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5.png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机器人

6.png

企业运营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