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荣获“艾力彼2020年省单医院100强”

日期 : 2021-04-20
摘要
2021年4月16日至17日,艾力彼第十一届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医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智能、医管、防控”主题,共同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

2021年4月16日至17日,艾力彼第十一届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医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智能、医管、防控”主题,共同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116_副本.jpg

在大会上,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权威发布《医院蓝皮书: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20-2021)》,重庆有两家医院获得殊荣。其中,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以815.53的综合得分,跻身“艾力彼2020年省单医院100强”,并高居第6位。综合得分比2019年增加了139.81分,排名比2019届提升了8位。该院康复科跻身省单第2,心胸外科、儿内科排名省单第3,急诊医学科排名省单第4,另有10个学科均排名前十。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129.jpg

2020年省单医院100强评价对象为潜在上榜顶级医院100强的位于省会(首府)城市、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综合医院,含医学院校附属综合医院。不含中医医院、专科医院和部队医院。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122_副本.jpg

评选方法以数据说话、以时间说话,根据客观数据指标,采用加权TOPSIS综合评价法对中国医院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得出医院综合分值排名。主要参考指标包含规模竞争力、技术竞争力、运营竞争力等板块。

1618889089421767.jpg

据悉,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在省单医院排名突飞猛进绝非偶然。自去年成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以来,医院科教水平、技术实力、医疗质量、人才引进、管理能力和患者满意度大幅提升。以该院的高精尖技术为例,三、四级高难度手术同比增长了40%,达芬奇机器人、PET—CT、直线加速器等先进设备广泛应用。智慧医院、医疗集团、分级诊疗等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国家自科项目、市级科研项目实现重大突破。三峡国际健康城三峡医学中心、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有序推进。医院正朝着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奋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