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武汉大学柳景斌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日期 : 2021-04-18
摘要
4月18日,武汉大学柳景斌教授应邀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航空航天学院205室作了题为《北斗+异构自定位源弹性融合定位技术及空间智能应用》的报告。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等校内外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4月18日上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柳景斌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学院205室作了题为《北斗+异构自定位源弹性融合定位技术及空间智能应用》的报告。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等校内外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黎蕾蕾主持。

1_副本.jpg

报告中,柳景斌深入简出地讲解了北斗+异构自定位源弹性融合定位理论、方法和应用,包括弹性函数模型、弹性随机模型、异源信息互检以及定位源弹性切换等弹性融合算法,并详细介绍了室内外空间数字孪生装备和数据处理技术、高精度定位赋能的空间智能应用,同时分享了柳景斌团队在多源弹性融合的手机混合室内定位以及地下管道智能检测机器人的研究成果,针对输电网络和新能源风力发电塔安全检测提出了相应的测量方法。

2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柳景斌与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师生们的提出的问题都作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兴趣,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

3_副本.jpg

柳景斌现任职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担任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研究室主任,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承担和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创新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欧盟FP7计划,欧洲空间局ESA项目,芬兰科学院和芬兰技术创新局Tekes项目等导航定位领域多项国内外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