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

日期 : 2021-04-20
摘要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

2021年4月16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重庆市国家安全局有关领导同志作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专题报告。

陶举虎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并以重庆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作风建设。

舒立春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和精神贯彻,认真做好规定工作和自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中央的新精神和教育部的新任务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继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与时俱进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完善整改报告,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各学院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原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规范学院集体决策程序;四是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五是加强学校咨政服务能力建设,调动更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舒立春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教育,关注学生春季心理健康,严把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多措并举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学生一线,加强服务和保障,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保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