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开展校外主题志愿服务实践

日期 : 2021-04-21
摘要
为践行将关爱付诸于实践,以行动为方式的理念,2021年4月19日和20日,经管学院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部分成员前往南川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励志宣讲教育活动。此次参与活动志愿者主要来自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和唐仲英爱心协会,共20人。

为践行将关爱付诸于实践,以行动为方式的理念,2021年4月19日和20日,经管学院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部分成员前往南川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励志宣讲教育活动。此次参与活动志愿者主要来自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和唐仲英爱心协会,共20人。

2021年4月19日,同学们踏上了前往南川的道路。过程中,大家分别展示了个人负责部分的详细内容,并进行短暂的交流和讨论,对于流畅性、完整性进行了统一的检查与调整,希望能够为水江中学和南川三中的同学们更全面、细致地呈现活动的内容。此外,抵达后,负责人组织大家开展了简短的交流会议,明确了大家的分工和此次活动最根本的意义——益情益智,助力成长。

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部分成员在下午三点准时到达了水江中学,开展心灵交流活动。他们从试卷上的试题开始,一步步引导学生探索高效的学习方法;从日常中简单的情绪处理,谈到心理管理,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地进行讲述与指引。

结束了第一天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在晚上进行了一场总结会议,各小组分别介绍了活动的现场效果以及其中出现的意外状况。针对第一天的情况,大家及时进行调整,相互交流着解决方案与有效方法,以更充足的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活动。

寅初1.png

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部分成员与水江中学学生合影

活动第二天,同学们抵达南川三中开展励志宣讲活动。在宣传前,他们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了一个生活小实验,并通过这种方式向大家讲述,“以柔克刚”不失为对待生活中挫折的良策,令台下的学生们豁然开朗。此外,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还准备了自由提问环节,为现场的学生解答他们心中关于学习、生活的疑惑。现场积极互动,气氛高涨,双方都获得了极大的收获与满足感。

寅初2.png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同学在进行宣讲

两日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坐上了返程的客车,安全抵达学校。此次筑梦南川活动圆满结束,给同学们留下了满满的收获与回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这一主题,在寅初经管实验班的赵星月同学看来,“活动虽然暂时结束,但大家为爱而行的道路一直在延伸。”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班长王紫琪表示:“这两天里,我们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为南川的学子们带去了很多。这不是一场简单的宣讲活动,这是心与心的一场交流,而我们就是跨在学生与梦想之间的媒介,用爱为他们带去力量。”

此次活动是寅初经管实验班秉承着爱与责任永恒的主题的实践,也是同学们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具体体现。同学们将铭记志愿精神,在今后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体现新时代先锋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