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组团参加“第六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

日期 : 2021-04-21
摘要
2021年4月16—18日,第六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暨“结构有形•创新无限”建筑结构中青年专家论坛(北京•上海站)在北京举行。

2021年4月16—18日,第六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暨“结构有形•创新无限”建筑结构中青年专家论坛(北京•上海站)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学报》杂志社、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安全与耐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包括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近500位结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校师生、设计院的结构设计师以及媒体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xinwenzhongxin3_2.jpg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建筑结构学报》主编聂建国院士主持,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建筑结构学报》编委会主任丁洁民大师分别致辞,《建筑结构学报》李淑春副主编就《建筑结构学报》近年载文数据动态跟踪情况进行汇报。

xinwenzhongxin3_3.jpg

清华大学聂建国院士主持开幕式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英民教授、胡少伟教授、刘界鹏教授、王宇航教授、石宇教授、王卫永教授、黄小刚助理研究员等组团参加会议。李英民担任大会主旨报告主持人,刘界鹏和王宇航分别做了《高层混合结构基于一致倒塌风险的抗震设计方法》和《低风速高切变地区风电机组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塔筒技术及其关键问题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

xinwenzhongxin3_4.png

李英民教授主持大会主旨报告

xinwenzhongxin3_5.png

刘界鹏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

xinwenzhongxin3_6.png

王宇航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

xinwenzhongxin3_7.jpg

部分参会教师与大会主席聂建国院士合影

4月18日上午大会主旨报告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由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樊健生教授主持。大会宣布“结构有形•创新无限”建筑结构中青年专家论坛(哈尔滨站)、第七届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论坛分别将于2022、2023年在哈尔滨和广州举办。

xinwenzhongxin3_8.jpg

清华大学樊健生教授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