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同贺建党百年日,纸鸢齐飞满天春”风筝节活动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东大门云湖广场举办了以“同贺建党百年日,纸鸢齐飞满天春”为主题的风筝节活动。本次活动由虎溪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数百名师生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彰显出莘莘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寄语与祝愿。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承,激发同学们提高自身文化素养,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于4月22日下午在东大门云湖广场举办了以“同贺建党百年日,纸鸢齐飞满天春”为主题的风筝节活动。本次活动由虎溪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数百名师生参与。

11_副本.jpg

不负春风舞蹁跹,再趁东风放纸鸢。纸鸢,即风筝,是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春秋时期的产物,通过特色的图案和形状,给人以喜庆之感和祝福之意,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风俗的集中体现。

本次风筝节活动,现场提供了制作风筝的材料包,并安排了书法和彩绘指导人员,鼓励学生现场制作风筝。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自制风筝来传递大家对党的祝福。

22_副本.jpg

在斗风筝环节,同学们将风筝放飞,体验暖春中放风筝的乐趣。风筝乘着东风向更高更远飞去,将同学们对未来的希望、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带向蓝天。

44_副本.jpg

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激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活动特设党建知识问答环节。100道问题以猜灯谜的形式悬在空中,师生根据题面作答,答对30道题即可领取奖品。该环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愉快的氛围中强化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55_副本.jpg

风筝是中国传承千年的文化符号,本次风筝节活动有利于学生切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体会传统艺术之美,增强文化自信。同时,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以庆党华诞为内核,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号召学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亮思想、谈认识、展未来,增强了同学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彰显出莘莘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寄语与祝愿。

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