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科技产业化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为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重庆市内12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市高校科技产业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举行成立大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杨仕国出席会议。

为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重庆市内12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市高校科技产业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举行成立大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杨仕国、12所高校校办产业负责同志以及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李嘉明主持。

01.jpg

刘汉龙代表重庆大学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各高校正在根据国家政策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联盟的成立正当其时,希望通过交流取长补短、协同创新,并祝联盟越办越好,努力把高校更多的科技成果应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02.jpg

杨仕国代表市教委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联盟的筹备工作,希望通过联盟的形式增进市内高校交流合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升重庆市高校教学科研水平。 

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勇、四川发展弘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姜博文、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书源分别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相关报告。 

各高校有关同志介绍了本校经营性资产和成果转化工作。

03_副本.jpg

联盟以“创知、创新、创业;凝心、聚力、发展”为宗旨,即通过重庆市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和管理水平,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师生创业,共同实现经营性资产的规范和发展,将市内高校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力量,更好地支持“双一流”建设及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