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张静应邀来建筑城规学院做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4月21日下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院张静总建筑师来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为师生带了“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为2021风景园林实务课程系列第一讲。

4月21日下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院张静总建筑师来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为师生带了“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为2021风景园林实务课程系列第一讲,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五院(景观院)李伟总工程师和重庆市城市建设研究中心公共空间研究所万梓宇所长作为对谈嘉宾,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静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院近年参与的部分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相关实践项目做了简单介绍,通过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公园城市理解以及怎样在乡村中进行创新性表达,并以三圣花乡、龙泉山丹景台等重要实践,探讨了风景园林设计师应具备的策划、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等系统知识储备需要。随后,李伟和万梓宇所长,也就成渝公园城市建设中的实践差异和风景园林在城乡规划实践中的定位做了深入探讨,并与在座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讲座结束后,课程主持教师毛华松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了张静的精彩分享,感谢了李伟和万梓宇的精彩点评,并欢迎各位业界精英持续关注、支持学院的风景园林学科建设。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