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四院联合举办团员培训实践课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为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员干部的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2021年4月22日,由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团员培训实践课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举行。

为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员干部的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于2021年4月22日,由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团员培训实践课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举行。本次活动以提高团员对党拥护意识为目标,通过带领团员们参观校史馆、让团员们了解重庆大学从无到有的伟大进程,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2021.4.22朱厚柏@--小组学员合影.JPG

本次实践课是整个团员活动培训环节重要的一部分,由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负责人事先给参与的团员分组,共分了三个组,每个组安排一个主要负责人带队。

活动现场,负责人早早到达现场组织队伍,每个参与者来到之后找到各自的带队者之后,有序签到,等待入场。

2021.4.22朱厚柏@学员了解重大历史上的院士.JPG

校史馆为每一个队伍配备一个解说员,三个队伍按照15分钟的时间间隙依次进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团员们首先看到的是重庆大学创立之初内忧外患的历史背景,以及当时站出来扛起办学重任的拓荒者。解说员介绍到:“重庆大学的历史进程与时代的发展紧紧相依,但其一直秉承着“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理念,培养了一批批时之所需之人才。”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参与者们迅速进入氛围。

2021.4.22朱厚柏@--学员了解建筑高等专科学校的历史.JPG

解说员介绍了重庆大学建立以来的成就,以及在中国历史进程中出现的时代名人,增加了团员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之后,当讲解的时间节点走到我们今天所处时代环境,更让团员们感受到了历史责任感,过去的终究是历史,把握住今天才能抓住未来,这也是此次活动的目的所在。讲解结束后,团员们在带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退场。

2021.4.22朱厚柏@--学员在观看文献图片资料.JPG

摄影:朱厚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