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2021年4月22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总计80余人参观了位于九龙坡区鹅公岩大桥下的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

2021年4月22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总计80余人参观了位于九龙坡区鹅公岩大桥下的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

微信图片_20210426111459.jpg

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所在地是洋务运动时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博物馆由多个防空洞组成,包括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P1150340.jpg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而详实的讲解,加上博物馆内的实物演示和场景重现,再现了我党往昔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追忆了先辈实业报国的动人事迹,展示了我国军工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

P1150342.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和发展对象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展品,被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过往故事所打动,感受到了前辈乐观不屈、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获得深刻的教益,激发了踏实工作、为国奉献的热情。

P1150349.jpg

P1150353.jpg

在新时期成就展厅,同志们看到军工企业在党的领导下焕发的生机活力,为国民经济作出的重大贡献,在装备升级、技术革新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P1150361.jpg

在抗战文物博物馆,同志们重温了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敌后战场的重大历史事件,加深对我党历史的认识。接着,了解到川渝先辈在正面战场所作出的重大牺牲,被他们的爱国情怀所感染。

P115036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221818.jpg

整个参观历时三个小时,同志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丰富了对我们党和民族历史的认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懂得如今和平的可贵。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干事创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