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2021年4月23日至24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

2021年4月23日至24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蒋国平、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秘书长刘团结、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春华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200余名师生以及我校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主持。

02_副本.jpg

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

刘团结对本次学术会议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转达了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对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学术年会顺利召开的祝贺。王春华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大会能够对促进我国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的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起到推动作用。

03_副本.jpg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秘书长刘团结

04_副本.jpg

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春华

此次大会邀请了澳门大学周怡聪、南京邮电大学蒋国平、常州大学包伯成、湘潭大学李澄清做大会报告,分别就How to enhance performance of discrete chaotic maps、混沌通信研究进展、忆阻离散建模与离散忆阻系统和数字域上混沌系统动力学的网络分析四方面做了大会报告。在互动环节中,学术报告的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大会还设立了“混沌系统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混沌机理与混沌电路”、“忆阻、忆容器的功能设计与实现”、“忆阻器原理及忆阻器神经网络”、“混沌在保密通信中的应用”、“混沌在人工智能和光学中的应用”六个分会场开展学术报告交流与讨论。在分会场交流过程中,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本届学术年会为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高层次、高水平研究探讨及成果展示平台,在参与高校数量、论文投稿数量、参会人数等方面均攀新高,大会报告与分组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我国混沌与非线性电路领域的蓬勃发展与良好的学术传承,促进了不同研究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