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组部老干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有关部署,4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组织引导老同志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畅谈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组部老干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有关部署,4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组织引导老同志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畅谈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离退休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何杨主持。

_ADS1651_副本.jpg

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代表有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有在教师岗位上勤恳耕耘一辈子的老教师、在科研一线奋斗终身的老科技工作者、为学校育人服务保障的老同志,他们齐聚一堂,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感受、赞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90高龄、精神矍铄的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郑尔信讲到,改革开放40多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和万千中国普通家庭一样,是改革开放最大受益者,恢复高考让准备下乡的女儿得以上大学,自己有机会出国学习深造,并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努力工作,推进学校获得生物工程硕士学位点,学院发展打开新局面。感叹一定要教育好后代,永远跟着共产党。

3_副本.jpg

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叶刚讲到,他亲身经历了旧社会的落后面貌,也看到新中国成立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14亿人口全部脱贫,这在全世界独一无二。他最大的心愿:有生之年能见到祖国和平统一。

资产经营公司研究员邵斌回眸了党的历程,深刻感到,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来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党员,他退休后仍然为党工作,积极从事党务和群团工作,为社会、学校和老同志服务。

外语学院教授姜治文分享了新中国给予他的许多第一次的体验:第一个从当地乡里出来的大学生;学院第一批公派出国留学的老师;协助学院获得第一个外语硕士点等等美好经历。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邹振扬从小立下由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的志愿,尽管人生历经坎坷,她一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她今生最大的荣耀。

DSC_4951_副本.jpg

继续教育学院窦续华现场激情朗诵诗歌“颂歌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对党的深厚情感;机械工程学院陈国聪创作“致入党55周年”诗歌献给党;继续教育学院宋明琨展示了多年来用相机记录的重庆发展变化历程、重庆大学大事件,生动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沧桑巨变。电影学院鲜嘉滨将“争做优秀党员,永葆革命青春”作为毕生愿望,一生追求。

DSC_4968_副本.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老同志精神昂扬,他们用亲身经历、切身体会、朴实语言回顾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迁,表达对党的感恩,深刻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DSC_5116_副本.jpg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总结到,在座老同志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任务,尽力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老同志安享幸福生活提供保障,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5144_副本.jpg

座谈会后离退休党委组织与会老同志参加了“对党说句心里话”的视频录制,展示老党员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