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赴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开展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2021年4月23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赴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开展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2021年4月23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赴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开展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800450_看图王.jpg

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位于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双江镇。两所旧居为典型的晚清建筑,构思独特,用材考究,古朴典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两位伟人当年的生活复原实物和生平伟绩资料,深刻体会了杨尚昆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伟大情操,详细了解了杨闇公烈士救国救民、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辉战斗的革命生涯。

2_看图王.jpg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返程途中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展开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实地研学活动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响应党中央号召,结合重庆地方实际进行的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伟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激发为党效力,为师生群众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