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行政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2021年4月22日下午,离退休党委行政党支部在A区四大楼206会议室开展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之 "学史明理 "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

2021年4月22日下午,离退休党委行政党支部在A区四大楼206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

处长李永海以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蓝本,对党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进行了详细梳理学习,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永海讲到,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形成了具有时代特点的思想理论成果,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又发展马克思主义,体现为时刻将人民放在首位,时刻把人民当成自己的朋友,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加强党史学习交流,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研读党史的心得体会,分享了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表示要时刻铭记身上的重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宇红在总结中说,“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增强历史学习,宛如对照一面镜子,使人明智。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看,党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才是根本,随着历史沿革,不断满足不同时期人民的需求,就是党不同时期的本质宗旨。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迈进美好新时代。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录制了“对党说句心里话”。全体党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齐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表达了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坚定决心。

新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