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环境学院举办“红岩魂——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2021年4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邀请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教授讲授了“红岩魂——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环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280余人参加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2021年4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邀请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教授讲授了“红岩魂——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环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2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蒲清平书记主持。

图片1.png

厉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主张”为切入点,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从“敢于担当襟怀坦白”“勇于战斗高度专业”“心存敬畏严守纪律”三个方面,向同志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江竹筠烈士为革命甘于奉献、镣铐竹签下的坚贞不屈,卢绪章、肖林、何敬平为党办企业筹措巨额经费却出污泥而不染等红岩人物的感人故事,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振兴和共产党事业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气节以及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图片2.png

厉华还通过讲述《关于重庆党组织被破坏和狱中斗争情形的报告》和红岩家书,深刻分析了组织力量与个人力量的关系,介绍了狱中八条的相关内容,说明了信仰缺失的严重性以及对政党的危害,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作风清廉、纪律严明的政治形象,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信仰的力量是建设高素质队伍的基石。厉华最后总结道:“红岩精神的原点是严于律己,要求是心存敬畏,方式是敢于担当,本质是绝对忠诚。” 

图片3.png

蒲清平在总结时说,厉华的报告对全院师生来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希望同志们能通过厉华教授的报告,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党史学习与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老师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