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活动场次一共有12次,活动形式包括知识竞赛、汇报会、交流会、工作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和支委会活动等。

学习上做到研读深悟、入脑入心

在4月份,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2次知识竞赛活动,3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支委会党史学习活动,领导班子对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基本要求和加强学习成效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动员和鼓励各党支部以党员大会、党支部学习会、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天天学”、“党史故事天天讲”,使党员在理论上真有收获、在思想上真有感悟、在认识上真有提高。

宣传上做到形式多样、掀起热潮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邀请本学院优秀校友进行汇报交流,在党委工作微信群定期收集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情况并进行通报,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信息、体会文章、交流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教育学习中把握党的历史脉络,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从学习教育中汲取丰盛的党史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贯彻上做到结合实际,推进工作

4月22日,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实地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前去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再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党员通过“学”使思想更纯洁、通过“做”使工作更先进。通过参与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党员干部及党员们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势头、激发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