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专题交流学习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2021年4月1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交流学习。

2021年4月1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交流学习。

会上,校工会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111.jpg

谢春涛开篇即提出问题: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认为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讲座从四个问题为切入点,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给了大家几点启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

此次专题讲座给大家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明志,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