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革重庆市委会和市台办到我校调研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4月26日上午,民革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黄学军、四级调研员唐纯、主任科员张丽丽和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郑兴渝带队到我校调研。我校港澳台办、职就中心、学工部、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会由我校港澳台办主任黄河主持。

2021年4月26日上午,民革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黄学军、四级调研员唐纯、主任科员张丽丽和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郑兴渝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我校港澳台办、职就中心、学工部、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会由我校港澳台办主任黄河主持。

调研图片.jpg

座谈会上,黄河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港澳台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台生工作,港澳台办也积极协调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黄学军介绍了本次调研主题是在渝台生现状及促进心灵契合研究,其主要目的是了解重庆大学台生的招生、就业、在校管理、生活服务等情况。

港澳台办科长孙为群、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静、职就中心副主任刘红卫和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分别介绍了我校台生的管理服务机制和实践活动、台生招生政策和招收情况、台生就业和深造情况,以及台生日常管理、奖助学金和反映问题的机制等,并提出了目前台生管理服务中的困难和建议。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晗老师、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辅导员刘小雪老师还从一线辅导员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本学院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就港澳台办和职就中心提到的建立学校与企业特别是港澳台企业之间的联动机制、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有利平台的建议,市台办郑兴渝作出了积极回应。

在座谈中,双方还就重庆大学如何贯彻中央鼓励台生创业就业政策、台生有哪些具体诉求等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