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传承文化基因,牢记使命担当,4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传承文化基因,牢记使命担当,4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学习。

01.jpg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共同参观了《重庆:城市之路》和《抗战岁月》两个展厅。

02.jpg

在《重庆:城市之路》展厅,伴随着详实的图文资料和生动的事例,讲解员向大家系统讲解和展示了重庆由一个封建城池向近代城市演变的历程,体现了重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英勇斗争,对推动中国革命进程做出了重大贡献。

03.jpg

《抗战岁月》展厅则系统展示了重庆作为中国的战时首都、中共中央南方局所在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和同盟国中国战区统帅部所在地,在抗战时期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大家认真听讲、驻足观看,不时拍照记录,感触颇深。

04.jpg

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述说着那段光辉的战斗岁月。同学们通过观看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详细了解了重庆人民的抗战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05.jpg

参观结束后,杨洋组织大家开展了集中研讨,大家纷纷分享参观感受。王浩祯谈到,当年面对日机空中大屠杀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重庆人民英勇不屈,团结一致,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反轰炸斗争,粉碎了日本侵略者对重庆进行“政略”轰炸和“战略”轰炸的阴谋。重庆大轰炸中“愈炸愈强”四个字生动展现了重庆人民的乐观和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刘欢谈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

06.jpg

杨洋总结大家的发言,她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共同学习和了解了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共同回顾抗战岁月,一起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本次参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环节,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