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夏令营招生宣讲会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2021年4月2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学院楼212会议室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2021年度保研夏令营交流座谈会。

2021年4月2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学院楼212会议室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2021年度保研夏令营交流座谈会。本次宣讲会由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张一小研究员、邹呈雨研究员亲临宣讲,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伟、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班导师漆超和2018级本科同学参加。

p1.jpg

邹呈雨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科院生物与化学命运交汇的交叉中心的地理位置——上海浦东张江科学城,“中国药谷”。她全面介绍了中科院生化交叉研究中心周围知名医药公司、高校等概况,以及中心内部教研体系、学术、科研、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暑期学校(夏令营)报名方式与考核概况,并欢迎重庆大学相关专业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p2.jpg

邹呈雨具体介绍了中心主任袁教授的一些具有开创性的研究,并对交叉中心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做了简要的介绍,以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交叉中心。宣讲报告结束后,邹呈雨、张一小就同学关心的生活环境、学习压力、研招流程、未来就业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邹呈雨提到,“我们追求的是主动学习的能力,没有人能知道所有的事情、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不断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而且,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度的,因为没有谁能够做完所有的事情,所以在专注于科研的这条路上,我们不能忽视合作的重要性,合作才能达成共赢”。除此之外,邹呈雨还提到,“生物医学事业是有利于社会福祉的事情,大家要清楚自己做的事情是有非凡意义的。”

p3.jpg

吴伟也回忆到研究生期间院长在新生入学的一席话,“一个合格研究生所需要对标是:第一年能向导师提出问题,第二年能与导师共同探讨问题,第三年能‘指导’导师具体问题。我时刻以这个标准检验自己,受益终身”。他希望大家都能够培养自己主动学习、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理想,奋勇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