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学史崇德,明理力行”主题学习

日期 : 2021-04-29
摘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2021年4月29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本科党支部于博雅小院开展“学史崇德,明理力行”主题党日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2021年4月29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博雅小院开展“学史崇德,明理力行”主题党日学习,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王佳璐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主题学习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支部书记高宏佳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次党课。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不同维度解读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作为学生支部,高宏佳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内容,从重视美育、关注体育、聚焦创新、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对所有同学进行勉励与鞭策,并就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问题供同学们讨论与思考。

图片1.1.jpg

支部积极分子进行了主题分享。陈雨昕、田沂霖同学分享了央视专题节目《榜样5》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有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与死神抗争的医生张西京,也有立足本职岗位,坚守社区一线的基层干部杜云,还有达瓦仓决、张宏等,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图片1.2.jpg

支部成员们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分别讨论了如何更加创新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和作为人文学科的学生应如何做好基础研究实现文科创新。就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同学们表示可以通过目前较为流行的“剧本杀”的方式对某段著名的历史情境进行再现,围绕情境进行讨论,从而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同学们还提出了通过图片展览、观影、实践考察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在文科基础研究方面,许多同学认为应当在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进行下乡实践、田野调查,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将研究与国家时政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片1.3.jpg

高宏佳对此次支部学习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谈到不管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既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力,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守。她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能够在今后的日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